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9.39万
查看

175
回复

请大家了解一下江油最低工资标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30 20: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发现了很多单位招聘都忽略了最低工资问题,不管企业是不是故意的,但是某些求职者本身也觉得合适就太不应该了!
我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2012-02-03   
 
  绵阳政务网讯:1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了《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方案》。全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从现行每月710元、780元,调整为880元、96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现行的每小时7.5元、8.2元,调整为9.3元、10元,平均上调幅度分别为23.4%和21.8%。此标准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据悉,全市现行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是2010年8月调整的。一年多以来,我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居民收入明显增长,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综合衡量物价消费指数的变化,市政府决定对全市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这对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一线职工增加收入,提高低收入者生活水平,缓解企业“招工难”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调整后,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农科区、科创区、仙海区和科学城、江油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960元(每日45元);三台县、安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盐亭县、梓潼县月最低工资标准为880元(每日40.5元)。调整后,全市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农科区、科创区、仙海区和科学城、江油市每小时10元;三台县、安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盐亭县、梓潼县每小时9.3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日期以市政府正式公布为准。执行日期公布后,各用工单位必须按照新规给予劳动者差额补助,保证劳动者合法权益。用人单位如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劳动者可拨打电话12333进行投诉,也可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还可通过劳动保障争议仲裁机构进行仲裁。对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由劳动保障部门责令用人单位限期补齐差额,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倍以下的标准计算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绵阳日报记者 陈莹莹 廖姝)
1.jpg
请注意这里的学徒其实已经成为了事实劳务关系,是适用于最低工资的。

3.jpg
2.jpg
江油论坛 因您更精彩!
 楼主| 发表于 2012-8-30 20: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各位主动维护自己的权益!就业的时候别忘记签署劳动合同,这个是对自己最大的保障!

点评

清华紫光  江油怎么维护自己的工作权益哦,江油汇元集团,江油国际酒店也是江油汇元的,都三个月没有发工资了,能怎么办呀,给劳动部门打电话根本没用。现在还拖欠着哦,不晓得是不是要跨了哦 

发表于 2015-7-26 13:39

家住城北  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的 又能怎么办? 老板说了“不想干就走,两条腿的人多得是”。 

发表于 2014-9-1 21:09

1434009390  每天工作8小时 但超出时间不按加班算 是补时间 这样合理不 

发表于 2014-6-28 19:47

老实和尚  谢谢 涨姿势了。 

发表于 2013-4-14 05:55

嗳嘚ツて桀诹  哎,现在找人难找的很~ 

发表于 2013-3-27 13:55

雅芝情结  没有签署劳动合同,形成了事实上的劳务关系也是享有劳动合同的保护的吧?不过就是举证很困难就对了。 

发表于 2012-12-7 14:00

还嬒继续  请牢记12333 

发表于 2012-10-15 00:36

¥逍邀大爷¥  山高皇帝远!没用! 

发表于 2012-9-5 20:14

兔斯基丶先生。  江油工作不好找,工资低。消费又贵。为什么都要去外省打工就是这个原因。哎~ 

发表于 2012-9-3 10:54

与寂寞有染  一定要记着,因为这个号是对自己工作权益的保护。 

发表于 2012-8-31 14:59

潇洒小姐oо  12333我把这个号记到 

发表于 2012-8-31 14:21

发表于 2012-8-30 20:5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生存噢

点评

与寂寞有染  这个只是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大部份人都超过的,我发这个帖子只是针对某些低于这个收入的人。 

发表于 2012-8-30 21:10

发表于 2012-8-30 21: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对的。。。。。。。。。

点评

与寂寞有染  我只是想让大家更多的明白政策,更多的维护自身权益。 

发表于 2012-8-30 21:31

发表于 2012-8-30 21: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走  懂起了  谢谢

点评

与寂寞有染  知道用相关政策维护自己的权益就好。 

发表于 2012-8-30 21:39

发表于 2012-8-30 21: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就好,我不发言

点评

三毛。  你们两个太谦虚了 

发表于 2012-9-6 17:49

蝶夜妖忆  昨天那么晚了,没回了涩,不是捧哏!不懂非得被他说了懂,情何以堪~ 

发表于 2012-8-31 17:48

河之舟  你们两个都是捧哏,这个相声就说不下去了。 

发表于 2012-8-31 17:43

与寂寞有染  才不是呢,你本来就很懂。 

发表于 2012-8-30 23:39

蝶夜妖忆  那是你谦虚了哈 

发表于 2012-8-30 22:47

与寂寞有染  你可以不用学习,你懂得比我多。 

发表于 2012-8-30 22:46

蝶夜妖忆  不懂不懂,来学习了 

发表于 2012-8-30 22:25

与寂寞有染  你比那个都懂,不用看,只要顶就行。 

发表于 2012-8-30 21:39

发表于 2012-8-30 21: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们是卖秋尔的怎么办啊!

点评

会飞的超哥  现在卖秋儿的一百多一天,早都超标老 

发表于 2013-4-18 19:25

与寂寞有染  不是有办法吗?我专门用红字标明了的,劳动监察大队也解决劳务纠纷问题。 

发表于 2012-8-30 21:49

发表于 2012-8-30 21: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都是潜规则

点评

与寂寞有染  有那么多潜规则吗?这个最低工资标准宣传过,只是你没有留意罢了,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吧。 

发表于 2012-8-30 21:50

发表于 2012-8-30 21: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顶起走

点评

1434009390  现在谁管谁呀 那些部门等你去找他的时候就是你推我我推你的 

发表于 2014-6-28 19:53

与寂寞有染  不客气,用政策法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表于 2012-8-30 21:51

发表于 2012-8-30 21: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还是低,咋个够

点评

与寂寞有染  这个只是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最少不能低于这个标准,其实绝大部份人都超过这个标准了。 

发表于 2012-8-30 22: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争议投诉| 江油论坛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05013956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Copyright © 2008-2018 SC518.COM 江油论坛 版权所有
违法举报电话:江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电话 0816—3224139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举报电话:1398118603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06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